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化工厂爆炸40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05 重庆晨报

  

安徽一化工厂爆炸40人伤亡

  搜救人员在爆炸现场进行搜救。

  

安徽一化工厂爆炸40人伤亡

  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

  

安徽一化工厂爆炸40人伤亡

  爆炸现场的一辆车被炸得 面目全非。新华社发事故发生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工厂聘用村民当工人,未经培训就上岗,国家安监总局开始调查

  综合新华社、新安晚报消息6月16日15时09分,位于安徽马鞍山市当涂县城关附近白纻山下的安徽省盾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粉状乳化车间粉乳前工序发生爆炸。截至17日下午,已确认伤亡人数40人,其中死亡人数由最初的6人上升为14人,失踪2人,重伤3人,轻伤21人。

  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方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国家安监总局派出的事故调查处理组也抵达马鞍山。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目击荩荩像发生了地震一样

  17日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厂房已经夷为平地,在巨大的探照灯光指引下,三台挖掘机正在废墟现场紧张地进行清理工作。由于厂区内仍有不少易燃易爆物品,有发生二次爆炸的危险,现场已经封闭。消防人员正往现场喷水,避免火星或高温引发二次爆炸。

  “大概是下午3时左右,当时我正在工厂边的地上修路,就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当涂县的老林说,他抬头看去,只见盾安化工厂厂区内冒出一阵阵黑烟,“形成一片片蘑菇云,感觉就像是原子弹爆炸一样。”老林告诉记者,自己所在工地上的电线被远处飞来的石头砸坏,工地只好停工了。

  “我以为是家门口的变压器烧毁了呢。”离爆炸地点足有三四公里远的彭先生告诉记者,他连忙跑出家门,却发现家里的窗户都已出现裂痕。

  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离现场有十多公里远的当涂县群众,都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脚底下在震动,像发生地震一般”。地面被炸出大深坑。

  记者几经寻找,与一位进入现场、在当地开三轮车的刘某取得了联系。由于家里有亲戚在化工厂内,刘某得知该厂发生爆炸后,就迅速进入了厂区。“地上被炸出了一个大坑,有好几米深,大概有十几间房屋,全坍塌了。”刘某告诉记者,其亲属由于正在乳化车间附近的山顶上,所以有幸逃过了一劫。

  说法荩荩很多工人是临时工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来自姑孰镇五星村的李瑞金及白纻村的部分村民都是这家化工厂聘用的临时工人,而且都没有经过相关的培训就上岗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进一步了解到,盾安化工厂是在去年被浙江一老板“收购”的。一位受害者家属方女士告诉记者,“工人们每天在厂内要工作十多个小时,十分劳累。”此外,还有一位群众对记者说,以往这样高温的时候,化工厂往往都是停业休息,“也不知道今年是怎么回事,不但没有休息,反而感觉进出厂运输产品的车辆更多了。”

  伤员荩荩铁块从他腰部穿过

  在当涂县八六医院门口,记者见到了伤者胡成贵的爱人秦兰兰。坐在急救室门口,她仍是泪流不止。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胡成贵在爆炸发生后不久就被送到了这家医院,手术直到晚上9时30分才结束。在他的身体内,医生发现了一个小铁块,这个铁块从其腰部穿过。老人说,胡成贵并不在化工厂的车间内干活,而是在化工厂的内部修路。

  胡成贵是当涂县姑孰镇白纻村人,当日,该村有一二十人在这家化工厂干活,有的在车间内,有的则在修路。老人告诉记者,到16日晚10时30分,该村尚有3人未能找到,估计难以幸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