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父网吧门前苦劝不肖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05 重庆晨报

  

慈父网吧门前苦劝不肖儿回家

  黎志凌在街头寻找儿子。

  

慈父网吧门前苦劝不肖儿回家

  黎志凌(右)和本报记者在劝小刚(中)回家。本报记者陈羽啸摄儿子爱上网离家游荡三月,父亲每周寻子走遍网吧,盼儿回家成了父亲节慈父最渴望得到的礼物

  本报讯(记者王夏媛)今天是父亲节,家住渝北两路的老黎守望在门口,想着儿子跑着离开的背影,心中充满失望。3月前,迷恋上网的儿子小刚(化名)离家出走,流浪在大溪沟网吧一带,再没回过家。昨天,老黎和记者在大溪沟一家网吧找到小刚,“几乎每个星期要去找两次,今天是父亲节,昨天他说会考虑今天回家。”老黎紧锁眉头。

  身揣十几元离家82天

  昨天上午8点50分,黎志凌从渝北乘车到大溪沟,出现在“瞬间网吧”门前。前晚,他跟记者约好一起来劝儿子回家。“我不敢惊动他,怕他跑了。”抑制不住急切的心情,黎志凌偷偷往里望了一眼,儿子果然在!

  几十分钟后,他在记者的陪同下,叫出儿子。“跟爸爸回家,衣服这么脏,回家洗个澡吧。”看着篷头垢面的儿子,黎志凌说不出的难受,苦苦劝说。小刚蹲着静静地听着,眼睛出神地看着地面,不发一语。黎志凌说,三个月前,儿子因上网被妻子说了几句,收拾东西离家了,出门时只带了十几元钱,后来一直流浪在大溪沟一带的网吧。因为没地方洗澡,儿子的T恤显得又脏又油,穿着拖鞋的脚满是污垢。

  “如果有10元钱,他可以只用2元吃饭,剩下的全拿来上网。”对于儿子的生活,黎志凌显得很担忧。他一再表示儿子如果回家,他会尽量满足其愿望。沉默的小刚突然站起,“我考虑两天吧。”说完跑着离开了。

  为上网露宿街头

  看着儿子的背影,黎志凌叹了口气,“他就是这样,不肯跟我交流。”自从儿子出走以来,他一个星期要来找两次,有时候天天来。从渝北到大溪沟需要一个小时车程,他只能抽吃饭的时间过来,被儿子拒绝后又匆匆回去。对于他来说,渝北到大溪沟并不远,远的是自己跟儿子的距离。儿子迷上上网后,很少跟他交流了。

  黎志凌说,儿子今年20岁,在江津老家读初中时,迷上上网和小说。由于做废铜铁回收生意,他跟妻子张德芬长期住在重庆,“平时孩子跟着姑姑,等我们发现时,网瘾已经很深了。”老黎说,儿子成绩急速下降,为了凑网费,甚至不时拿家里的铜铁变卖。

  前年春节前夕,他把小刚从老家接到重庆,谁知儿子为了上网离家数日未归。在邻居的指引下,他来到大溪沟一小区旁,发现儿子居然睡在楼道下,身下垫着一条不知道从哪里找的烂棉絮,就像一个流浪汉。“我们不知道费了多少心,他妈快放弃了。”

  父亲节盼儿子回家

  昨天,见记者拍照,网吧老板企图上前抢相机,很不悦地吼道,“他已经20岁了,是你自己管不好儿子。”黎志凌难过地回过头,不发一语,离开网吧。

  记者随即追上,他说,搬家前他一直住在大溪沟,儿子对这边环境熟悉,所以离家后一直流浪在这边的网吧和书店。但儿子住在哪儿,生活费用从哪儿来他一直不清楚。昨天,妻子本来要一起来的,但一亲戚病危临时赶回老家了。昨天,妻子张德芬在电话中对记者语气激动,“有你们帮忙太好了。”不停重复着谢谢。

  黎志凌说,他不期望父亲节得到什么,只要儿子能回家就是最大的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