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朝天门改为双喜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在重庆直辖九周年之际,家住南岸的市民汪华忠日前向市政府建议:重庆的振兴源于直辖和西部大开发这两大喜事,不妨将两水临门的朝天门改为双喜临门,并在朝天门后边修建重庆的双喜楼。

  汪华忠是一业余策划人,工作之余常常有些奇思妙想。他说,早在1189年,双喜临门的皇帝取了重庆这一名,这名字不但祥和喜庆,而且预示着重庆好运连连。作为后人,我
们应将重庆这一双喜临门的历史意韵发扬光大。

  昨日上午,汪华忠专门来到朝天门码头,看着两江交汇处,汪华忠说,从地理上重庆双水临门,长江、嘉陵江不仅孕育了这个城市,而且还让重庆在西部城市中,拥有水源相对充足这一优势。

  汪华忠说,1997年全国人大决定成立重庆直辖市,给了重庆腾飞的机会;2000年西部大开发更让地处承东启西的重庆如虎添翼,喜上加喜。这里作为重庆的城市标志,如改为双喜临门,不仅表达了重庆双喜临门的含义,更便于重庆这一喜庆之都的传诵。

  汪华忠还有一建议,就是将朝天门改为双喜临门后,要修建重庆的双喜楼,建筑一定要形似双喜。以后从水路来的客人远远就能眺望到双喜楼,重庆独特的城市标志就显现在眼前。

  记者李伟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