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妇女儿童社会环境位居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44 深圳商报

  市领导就妇儿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答记者问时表示

  深圳妇女儿童社会环境位居全国前列

  【本报讯】2006年是国家、省及各地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中期评估年。6月19日,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将莅临深圳,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行
中期评估督导。昨日,记者就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专访了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闫小培。

  闫小培告诉记者,对于这次的督导评估,我市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去年12月全市举办了“中期评估培训班”,妇儿工委40个成员单位均对2001年以来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自查,出具了监测评估专题报告。

  闫小培介绍,从两个规划中期监测统计情况看,我市妇女规划中的33项主要目标已有29项达标,达标率达87.9%;儿童规划15个主要目标中的定量指标78个,已达标70个,达标率为89.7%。具体表现在我市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中的平等权利得到进一步体现;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程度不断提高;妇女就业结构得到改善;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妇女、儿童的权利依法得到保障,生存和发展的社会环境逐步优化。

  闫小培表示,虽然我市实施两个规划中的多项指标在全国处于前列,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中期评估,市政府进一步明确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找出对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打算从几方面着手,加大力度开展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规划的政府行为,建立和健全以政府领导为主,各职能部门互相配合的长效机制,加强目标管理;二是要继续加强对妇幼卫生工作的宣传咨询,加大经费投入;三是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大对流动妇女儿童管理的力度,保障流动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四是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为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

  据悉,当前我市已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纳入市“十一五”经济和社会总体规划。通过中期评估,市政府将进一步落实、修订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使规划的实施更加切合深圳实际,更加贴近广大妇女儿童实际,符合建设国际化城市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