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软件园西区工程动工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44 深圳商报

  深圳软件园西区工程动工兴建

  预计2007年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入园企业将达1000家

  【本报讯】占地面积达4.6万平方米的深圳软件园西区工程,近日正式动工兴建,这将使众多深圳软件企业遇到的用地紧张问题得到较大缓解。该工程将为全市软件业今后的发
展,创造有利的空间和环境。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软件园二期工程——深圳软件园西区工程上月完成招标工作,已在本月初完成各项施工许可手续,工程预计2007年底交付使用。根据全市软件产业发展规划,到2010年,包括一、二两期建成的软件园主园和各分园的建筑总面积将超过10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达到1000家。

  据悉,目前深圳软件业年产值已超过560亿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二名,软件产业对全市GDP贡献率达10%,已成为深圳IT产业的核心力量。截至2005年底,深圳市共认定软件企业1228家,软件产业已成为拉动深圳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但随着产业的迅猛发展,很多软件企业面临着用地紧张等空间瓶颈问题。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软件产业发展,前不久发布的深圳市“十一五”软件产业发展规划特别提出:“十一五”期间,深圳市将努力打造中国重要的软件产业基地和国际化软件出口基地,使软件产业成为深圳市的重要支柱产业。预计到2010年,全市的软件年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软件产业从业人员总数达到30万人。为此,必须下力气解决软件企业用地难题。

  深圳软件园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区,是国家五个软件出口基地之一,也是深圳高新区的一个重点工程,共分为深圳软件园一期工程和深圳软件园西区工程。其中,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共8栋建筑,已于2005年正式投入使用,在土地资源严重稀缺的情况下,为5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解决了购房难和用地难的问题。

  前不久发布的全市软件产业发展规划,特别强调加强软件园区建设,进一步解决软件产业的用地问题。要求在软件园一期工程基础上,保证软件园二期工程在2007年、软件大厦在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到2010年,软件园主园和各分园的建筑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达到1000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