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专题 > 正文

中埃签署关于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实施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郭胜昔、于小青、石凌):到埃及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与埃及总理纳齐夫在开罗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关于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实施纲要》。

  纲要指出,中埃对双方在各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感到满意,重申将继续致力于充实和深化中埃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同意继续保持两国领导人的经常互访和其他多种方式的接触
,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磋商与协调。

  埃及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为实现国家统一所做的努力。中方对埃方上述立场表示高度赞赏。

  双方认为应充分发挥两国经济的比较优势,在平等、互利、双赢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两国经贸合作的新途径、新领域,全面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双方将协调两国在国际经贸事务和组织中的立场,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进程中的利益。

  双方还决定加强在文教、旅游、反恐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文明对话,推动构建和谐世界,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宁。

  温家宝是应纳齐夫邀请于17日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的。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