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瓯江水体未受严重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26 浙江日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 经浙江省丽水市环保局15日下午和16日凌晨进行的两次水体监测表明,发生于15日早晨8时的浙江龙泉化工厂爆炸事件,没有造成水体严重污染。这两次监测数据,已得到正在现场调查的国家环保总局华东环境督察中心和浙江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的认可。

  据了解,龙鑫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双氧水的企业,生产原料主要为重芳烃、蒽
醌、磷酸三辛酯等有机物。

  为了监测水体是否受到污染,环保部门在化工厂排放口下游1公里、3公里和5公里设了3个监测点,同时以排放口上游的水体为比较样本。最新一次环境监测数据表明,这3个点PH、COD等常规项目数值均在正常范围内,特征污染物重芳烃(苯类化合物)1公里处含量为0.05毫克每升,低于参考标准0.5毫克每升,下游3公里处和5公里处没有检出重芳烃。

  此前,丽水市环保局在6月15日9时至17时进行的水环境监测结果显示:化工厂排放口下游1至5公里的PH、氰化物达到三类水标准要求;COD略高于上游对照点背景值,但仍属于同一水标准类别(四类水);特征污染物重芳烃最高值在水源水质标准最高限值以内,监测点5公里处未检出;金属镍达到渔业标准要求。

  浙江省环保局16日上午在厂区周围进行大气环境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大气中苯类物质的含量虽超过生活居住标准,但没有超过车间生产标准。

  据了解,环境监测部门还将继续对当地的水环境进行跟踪监测,下一步将把监测范围扩大至化工厂下游20公里处。

  又讯 据有关部门透露,在爆炸事件中失踪的两名工人的遗体都已被找到;还有一名受伤工人经救治已经脱离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