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跑巧遇警车 三劫匪当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昨日凌晨,小张在下班回家路上,不幸遭遇3名男子持刀抢劫。就在其事后准备报警时,3名疑犯逃跑时恰巧遇警车,当场被民警抓获。

  小张在西安市翠华路附近酒店上班,昨日凌晨零时10分许,小张下班后准备往在体育场附近租的房子走。“我每天的回家路线是,先过文艺南路南口附近的人行天桥,再横穿文艺南路,沿南二环走回住处。”小张说。可昨天他刚走到天桥中间,就有一名男子跟在身
后,当穿过文艺南路后,该男子拍了小张的肩膀,随口便问:“小伙子,南郊怎么走?”小张立即回头,还未等说话,路旁又窜出两个男的,并用两把刀顶住他腹部。

  “他们让我拿出身上的手机,我没答应,让我蹲在墙角,我还没蹲下……”小张说,这下可激怒了3名男子,他们对他一顿拳打脚踢,他只好答应把手机交出。但小张当时却耍了个心眼,“我当时希望能有人路过此处报警,就提出手机卡给我留下,对方也答应了。”小张说,他慢慢地卸着手机卡,此时看到从西边走来两名过路男子,就大声呼叫“救命”,3名抢劫男子见此情况谎称,“小子你还喊,借我们的钱什么时候还?”

  待过路人走远后,小张又遭到一顿殴打,3名男子抢走手机,沿文艺南路向北逃跑。小张立即找IC卡电话准备报警。而此时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恰巧开警车从建设路向文艺南路拐弯,看到三名男子边走路边回头张望,发现警车后又要逃跑,民警当即将3人抓获,得知他们刚实施完抢劫。

  据了解,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李斌(宝鸡人,19岁)、马志兴(西安人,22岁)、李春光(河北人,24岁),他们三人均是无业人员,都在西安租房子住,彼此是邻居。16日晚8时许,3人决定实施抢劫,并在大雁塔、纬二街等地寻找情侣准备下手,但都没合适的目标。直到凌晨看到小张,他们才下手。目前,因涉嫌抢劫,3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