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力争到2010年基本遏制荒漠化扩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56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我国将重点对北方地区的荒漠化问题,尤其是土地沙化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力争到2010年基本遏制荒漠化扩展趋势。

  中长期目标则是,到2030年,在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实现人进沙退;到2050年,争取使凡能治理的荒漠化土地都基本得到治理,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刘拓表示,我国土地沙化防治实现了整体好转,但局部地区仍在扩展,比如新疆南疆地区、甘肃民勤等地,这些地方都是重要的沙尘源区,加速治理刻不容缓。防沙治沙就是要依靠科学,标本兼治,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既要治沙,又要治穷;既求生态效益,又求经济效益,实现协调发展,长治久安。另据了解,我国防沙治沙重点工程之一的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十一五”期间林业建设规模为5881.66万亩,占规划任务的51.78%。这一工程将通过机制创新和体制改革,激活工程建设的原动力,形成可持续的生态建设机制;通过依法治沙,提高执法水平,保护工程建设成果;通过项目拉动,促进社会资金和各种生产要素向工程区聚集,增加林业建设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