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下快谈]世界杯赛固然精彩 理智看球更愉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56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东才天友 马山

  有媒体报道,北京一车主因彻夜看世界杯足球赛导致精神恍惚而发生交通事故;成都一女子因与男友看世界杯赛意见不合跳楼身亡。激动全球的世界杯赛开赛仅几天,诸如此类乐极生悲的事就接连发生,让人遗憾!

  世界杯赛激烈、精彩,球迷为此着迷、狂欢,可以理解。但有些球迷却“狂”过了头,或放弃上班耽误工作,或赶走儿子气走妻子独霸电视,或旁若无人大吼大叫大悲喜,或争风争醋争输赢,结果是喜怒哀乐无节制,酿出了种种“生悲”事。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高度关切。

  精彩球赛固然值得大加欣赏,但看球赛也不能失去理智,不能影响正常工作、家庭和睦及身体健康。如果只求狂欢而不顾一切,那就难免会断送快乐。只有不失理智,才会让人更加愉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