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环岛海防林被毁严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6:04 国际在线

  

海南环岛海防林被毁严重(组图)

  在海口市西部海岸新海林场一带,海防林遭破坏,10年间海岸线退缩约200米(6月12日摄)。

  

海南环岛海防林被毁严重(组图)

  海南万宁市神州半岛上的碧海情深海洋世界公园侵占海防林地、建在海岸线上的建筑,2005年5月建成后不到一年时间,便被海浪无情摧毁(6月15日摄)。

  

海南环岛海防林被毁严重(组图)

  在海南三亚市和陵水县交界的藤桥河入海口一带,毁林修建的养虾池现在已经废弃不用(6月14日摄)。

  

海南环岛海防林被毁严重(组图)

  在万宁市和乐镇多德村一带,侵占海防林采钛矿使海岸线成为一片荒漠(6月15日摄)。

  海南岛海岸线长1520多公里,除山体岩石、城市等不宜造林海岸之外,宜林海岸线约1100公里。但是,由于毁林采矿、挖塘养虾、旅游开发、放牧牛羊、乱砍滥伐等种种人为原因,海南环岛海防林被毁严重,从北部的海口到南部的三亚,环岛海防林已经残缺不全,许多地方林地宽度只有几十米甚至几米,还有250公里左右的宜林海岸线完全无林。据了解,海南岛四面环海,环岛海防林对预防和减轻台风的危害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