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街口西站围挡有点“小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周六一早,刚刚圈起的地铁二号线新街口西站绿色围挡内空空如也,毫无施工迹象,却已稳稳占据从汉中路新街口广场至管家桥黄金路段的“半壁江山”。再加上早已开始的东边地铁站的围挡施工,这条东西大动脉上、新街口左右两侧的车道均已缩减大半,仅余的双向四车道令通行能力锐减。

  周六围挡车也排队

  考虑到对市中心繁华路段交通的影响,交警部门与施工单位几经协商,最终将西站围挡第一天定在了交通量相对较小的周六。但是,由于该路段恰好居于南京市中心交通量密集的东西向主干道,虽是周六,一早10点不到,围挡剩余的路段便已初显瓶颈症状,车辆一度从管家桥路口排到新街口正中心,周边“四环路”内行车都受到牵连,持续出现车辆交织情况。

  两段围挡司机不适

  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在汉中路管家桥路口遇到交警二大队值班中队长毛悍琪,当天大队在两边围挡路口都安排了3-4名警力疏导。对于车行较为缓慢的现象,他分析,主要由于当天恰逢周末,前往新街口方向的车流比较集中,再加上施工单位围挡后,新街口东西两侧大半幅的车道都被圈占,而连续几个路口禁左、禁右、禁止车辆调头,不少司机尤其是趁着假日纷纷出动的新手,一时间还不太适应。即使有路牌指示,可一到路口,一些车辆就分不清自己的行驶方向,这样的状况一再发生,纵然交警加紧疏导,但走错路的大小车辆仍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车龙在路面滞留的时间。

  天热小车抛锚多

  与此同时,由于当日气温再度高涨,上午一个小时不到,便有两辆小车在围挡外侧抛锚,给本已狭窄的通道添堵。根据先前路段围挡的车流规律,交警预计周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仍会是车流高峰期,而周一早高峰时,中山东路、汉中路一线还将迎来新一轮的考验。

  他们建议开车人可以选择在汉中路铁管巷以西、中山东路大行宫以东的路段绕行,同时,在出车前,一定要加强车辆检验,避免酷暑之下,带病上路的小车在缩水的路段不幸抛锚。而一旦出现状况或者小碰小擦,双方驾驶人也要平心静气,附近值勤的交警会迅速赶来处理,双方万不可一言不合挡在路口争执,届时,痛苦的可不是两个人两辆车,而将是整条干道的阻塞。

  作者: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