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民医院将惠及更多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张先才白卫记者倪秀萍) 除原有的低保人群外,白下区拟将该区所有外来务工人员等四类人群也囊括进惠民医疗。日前,该区卫生局局长刘为民表示,白下区正力争将南京市惠民医院建成华东地区一流的惠民医院。

  据了解,除外来务工人员外,新增的另三类为全区60岁以上无医保老人、全区所有残疾人和该区4个自然村参加新型农村医疗合作的农村人口。新增受惠人群将接近4万人。

  此外,刘为民还介绍,该区已将全部的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列入指定惠民医疗定点机构,惠民病人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到包括惠民医疗在内的社区卫生服务,借此推动惠民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之间互动,以惠民医疗为纽带,不断提高特困群体的预防保健服务水平,形成“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转诊”的惠民医疗区域格局。

  白下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启动惠民医院病房大楼建设已被列进该区今年的工作目标。新病房大楼建成后,将开设惠民病床50张,预计年收治病人增加5000人次以上。另外,该区还将投资300万元,对现有的病房大楼进行装修改造,完善设施配套,并增添体检中心设备。

  刘为民说,目前,市惠民医院除了自身不断引进人才外,还和市第一医院建立了双向转诊关系,后者将为该院提供免费技术指导和培训,帮助查房和代教,以带动该院医疗技术的整体提高。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