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果降价进南京 近20个品种价格将下调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5年中秋,台湾水果正式进入南京市场,但是20元/500克的台湾菠萝,比市场上普通菠萝身价足足贵四五倍。不少南京市民“望价却步”,台湾水果何时才能真正走进南京市民家中?昨天,在2006年南京——台湾现代农业洽谈会上,台湾再次与南京签下了一年水果销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从本月底开始,一年中将会有12个集装箱的台湾水果陆续抵达南京,每个月一个集装箱,每集装箱6-7吨,一年总吨数将达到84吨。

  同时记者了解到,此批登陆南京的台湾水果包括了芒果、芭乐、杨桃、柠檬等近20个品种,价格将全面下调15%左右。

  台湾水果为什么如此“金贵”?此次来宁的台湾果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巫晓天先生给出了答案,“台湾土地资源比较有限,因此水果行业实行的是‘精筑农业’,成本肯定要比其他地方贵上很多。”巫晓天举例说,“在台湾,为了能长出又大又好的水果,化肥几乎不用,取而代之的是有机肥,不少果农甚至用的是鸡蛋和牛奶来给果树增加营养。”

  在栽培技术上,有些水果怕蚊子等虫子叮咬,台湾果农就会给所有的果树都穿上一件透气的帐篷;芒果树只要超过一人高就要进行及时修剪,因为如果超过了口味就不好;一块田地种植香蕉满两年,第三年起就不再种植香蕉而是会进行一些恢复性垦种。

  此次负责经销台湾水果的南京吉来商留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岳透露,南京市面上的台湾水果价格其实已经要比国内其他城市要低得多,如爱文芒果在上海,500克重的一个卖50元块钱,而南京价格则在30元左右。

  韩岳说,此次签约下的第一批台湾水果将在6月底抵达南京,不再从福建远道转入,而是直接从海上运输到上海,再运送至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