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良种补贴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资金增加62.9%,项目县增加26个

  本报讯(记者黄玲)我省今年继续被列为国家优质专用小麦、专用玉米良种补贴省份,其中专用玉米补贴规模扩大到250万亩;两项补贴标准均为每亩10元,补贴资金共计5700万元,比上年增加62.9%。这是日前全省良种推广补贴项目工作会透露的。

  我省于2004年开始承担青贮玉米良种推广补贴项目,年实施规模30万亩,项目实施县5个;去年开始实施优质专用小麦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规模为320万亩,项目实施县31个。今年,项目实施县共有62个,比上年增加26个。

  良种补贴政策激发了农民的种粮热情,如31个小麦良补项目县今年小麦面积达1043.6万亩,比上年增加15.6万亩。与此同时,粮食优质率得以提升:项目区小麦平均亩产达286.9公斤,比非项目区高31.9公斤,青贮玉米平均亩产比非项目区高1004公斤。

  会上透露,良种补贴资金拨付将“分段进行”。项目县(市、区)财政部门按照招标确定的供种数量,在签订合同后拨付50%的预付款给招标确定的供种企业,种子供应到村后再拨30%,其余20%在播种后1个月验收合格后拨款。小麦供种到户时间在10月20日前,玉米供种时间为春节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