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安全形势稳中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现场支招

  本报讯(记者余义勇)“要依法治安,重典治乱,寻求安全发展的治本之策”,昨(1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西南行四川省和成都市汇报会在蓉举行,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率活动团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针对四川省和成都市安全生产现状现场支招。

  汇报会上,副省长黄小祥和成都市长葛红林分别汇报了四川省和成都市安全生产情况。今年1至5月,我省发生各类伤亡事故15554起,死亡2175人,同比分别下降12.65%和8.38%,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呈平稳态势。通过“百安示范乡镇”活动建设,100个示范乡镇去年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2002年下降33.1%和27.6%。

  李毅中充分肯定四川省和成都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趋于好转,创造的很多好经验在全国都有推广价值。四川省和成都市将“安全发展”的指标纳入“十一五”发展规划,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开展平安示范乡镇活动见到实效,煤矿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有效。

  “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事故总量偏大,基础工作比较薄弱,安全欠账较多,投入不足”,李毅中话锋一转,直击四川省和成都市安全生产“软肋”。

  如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李毅中现场支招: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地方实际,将其落实到各个行业,一年一年抓出实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省、市、县、乡要对隐患治理分级管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加强法制建设,增强联合执法合力;政府各级部门要接受社会、媒体舆论和群众监督。

  省政协副主席何志尧出席汇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