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工厂爆炸 14人死亡2人失踪2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事发安徽当涂原因还在调查

  据新华社电 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昨日上午发布:16日下午,安徽省当涂县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已造成已确认爆炸事故造成14人死亡,2人失踪,24人受伤。14具遗体中已确认10人身份。目前,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已经成立,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爆炸废墟老母亲扒出儿子

  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硕说,6月16日15时09分,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城关附近的安徽省盾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粉状乳化车间粉乳前工序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现场搜救工作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一直紧张进行,进展顺利。爆炸事故中的伤者被分别送到了马鞍山市和当涂县的三家医院;安徽省卫生厅专门派出专家到医院指导救治工作。目前,爆炸事故现场的清理工作已经结束。

  记者在当涂县八六医院住院部见到爆炸事故的伤者之一朱斌,他头上缠满纱布。病床上的朱斌神志还比较清醒,他对记者说,发生爆炸的时候,他正在车间,离爆炸点不到十米远;一声巨响后,他就昏了过去。据介绍,朱斌是发生爆炸的车间生产线上唯一的幸存者。爆炸发生后,是住在附近的老母亲闻讯赶来,从废墟里扒出了他。

  据悉,发生爆炸的安徽省盾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国有的安徽省当涂化工厂,2005年改制后被一浙江籍民营企业家收购。该公司工业炸药年生产能力达两万多吨,系国家定点的民爆器材生产企业、安徽省民爆行业重点骨干企业。

  可能因操作不当引发爆炸

  “这是由于生产炸药机器的零部件老化而引起火花,使得工人们在生产加工炸药的过程中引起了大爆炸。”知情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两个朋友是车间的负责人。一个多月前在与朋友的聊天过程中,他就听朋友提到生产设备破旧、零部件老化等原因。

  可自从一年半前盾安化工厂从国营变成私企后,对于安全隐患的问题“大老板”丝毫都不顾及,而是拼命让工人分成两班制加班加点生产炸药。

  另一名化工厂职工估计,爆炸的原因主要是高温、工人加班等原因造成疲劳,从而操作不当造成的。

  当涂县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爆炸原因是由粉化乳前工序操作不当引发的。

  (综合新华社、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