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来手机打给妈 通话记录锁定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4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丁刚)重庆杨家坪工学院的敬老师夫妇15日晚看完球赛后倒头就睡,第二天起床却发现家里被小偷光顾,两部手机和一个包被偷,敬老师查到通话记录后,分别给小偷的女友、朋友和母亲打电话,母亲表示,儿子一定会送还手机。

  毛贼用偷来手机打了3电话

  ;敬老师和妻子都是球迷,15日晚上看完世界杯后,第二天一觉醒来却发现两人的手机都不见了。细心的敬老师从网上调出了两部手机的通话记录,发现0点30分后有三个打往四川的电话。

  已拨电话1

  深夜打给成都女友

  敬老师一一拨通三个已拨电话。第一个电话是一个女孩子接的:“昨晚上XX点是谁接了个电话?”对方说同寝室一女孩在和男朋友打电话,而且当时很晚打电话遭到大家的反对。这时敬老师进一步问:“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对方觉得奇怪,敬老师则讲了手机被盗的事情,对方吓坏了,称她们是四川省龙泉驿某卫校学生。

  已拨电话2

  小偷朋友被说服

  第二个电话打过去是小偷的朋友,对方还说出他们近日要在龙泉驿某地方碰头,敬老师用同样的方法询问和劝诫对方,小偷的朋友也最终被说服,答应配合敬老师促使其将手机归还。

  已拨电话3

  母亲获悉后一夜没睡好

  最后一个电话记录是小偷打给母亲的。“如果他不送回来,我就要报警了。”敬老师说,作为老师,希望他不要为一点蝇头小利而毁了一生。

  昨日,敬老师再次与小偷的母亲通话。这位母亲在电话里非常惶恐,她说当晚她一夜没睡好。她通过各种关系找儿子,可儿子至今还没露面。母亲反复保证说,一有消息随时和敬老师联系,带着儿子将手机送还。

  据敬老师了解,作案小偷在两名以上,家住四川成都附近,其中两人分别姓罗和刘,年龄大约在20岁左右,小罗此前在本市一汽修厂打工。

  失主静候小偷送还手机

  除了手机之外,敬老师还有一些重要的资料丢失,但幸运的是已在小区垃圾站找到。目前,他决定静候对方的诚意,同时想对小偷说:“看在你妈妈的份上,现在回头还来得及!”(RX)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