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羽华裳华丽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钊)霓裳羽衣演不完豪情英雄;彩锦荣绣展不尽璀璨缤纷。17日晚上,省城百花剧院座无虚席,中国首部戏曲服饰秀《大羽华裳》在众多市民的期待中上演。

  这场演出以优美的音乐和宏大的场景,把观众带入中国古典戏曲服饰的情境之中,如梦如幻。

  展演共分八大章节,通过服饰的类别表现出戏曲的不同行当。“云裙水袖”部分,演员们身穿青衣或者裙袄,再现古代女性的柔美;“青衫红袍”部分,通过褶子等服饰,表现出古代读书人的形象;“花翎旗装”则表现出女性冲破宫廷服饰的遮蔽;“国色生辉”部分则表现了贵妃服饰、皇帝龙袍等宫庭服装。

  整场展演共持续了约90分钟。演出结束后,众多观众大呼过瘾。

  《大羽华裳》项目创意人、总设计师张宁表示,《大羽华裳》的目标就是要用现代元素包装传统戏曲,打造大型综合戏曲艺术,进行艺术创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