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岱庙微缩景观“待价而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17日讯在文博会泰安展区,一位年逾古稀的泰安老人,用名贵的红榉木,手工雕刻6年而成的“岱庙微缩景观”,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这位老人和他的儿子都有出售这套“岱庙木刻”的想法。

  这套用手工雕刻而成的岱庙微缩景观,气势磅礴,栩栩如生。它长5米,宽2.3米,由800多个零部件组合而成,完全按照岱庙实景1:100的比例,没有丝毫的增减或修改。

  雕刻岱庙全景的老人叫宋绍章,今年70岁,他从1997年开始雕刻,直到2003年才全部完工。6年间,他用掉了3吨木料,100多片手术刀,跑了100多趟岱庙,刻得手上鲜血淋漓,却从未耽误过一天工夫。老人说,为了让岱庙产生更大的影响力,他希望在本届文博会上有所收获,出售给相关机构或人员。

  (杨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