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读者争为被拐少年找家 一天接到数百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47 扬子晚报

  昨天,本报A8版刊登的《7岁被骗出家门7年后逃出马戏团》的报道,在读者中反响强烈。从早晨8:00起,本报记者的手机、办公电话就完全成了热线,到发稿时已有200多个电话、100多条短信涌向编辑部,由读者自发组成的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四省读者联盟展开大搜寻。

  早晨8:00,扬州的史先生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他老家是淮安楚州,在平桥有孩子
提及的张庙村,他现在就打电话问一问老家人。随后史先生找到当地乡镇派出所,再通过民警找到村主任。当向村主任询问时,他明确地告诉史先生,村里没有这个孩子。原来,一大早当地就有人看到扬子晚报上的报道找到村里来,主任发动起村民,却没有发现这样的家庭、更没有这个丢失的孩子。

  9:00,记者接到在昆山上班的胡小姐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安徽五河人,在她的家乡有个张庙村。记者随后找到五河县政府总值班室,值班长正好在张庙一带工作过,告诉记者在城关镇有个张庙村,可以到城关派出所查一下。派出所的同志告诉记者,被拐少年提供的父母名字不准确,没有查出,但给记者提供了张庙村张书记的手机号码。张书记是当地电视台刚到村里挂职锻炼的,对记者的求援非常热情,但是一个小时后他打来电话说没有这个家庭。不过他说,可以从扬子晚报和扬子晚报网站上查孩子的资料,发动电视媒体在当地找一找。

  9:30,记者接到盱眙县政府一位同志打来的电话,他们从报纸上看到孩子可能来自当地,已经由县公安局牵头,各乡镇派出所民警和村主任一起认真核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有眉目。

  10:20,常熟的许建华先生打来电话,他到过山东,在山东靠近江苏一带,有一个叫鱼台的地方。随后,徐州沛县等地读者发来短信,认为孩子的家可能就是山东鱼台,不是盱眙。记者找到鱼台公安局,因为孩子只知道村不知道具体的乡镇,这把总调度张警官难住了,但他说,马上发动干警去找,尽快给记者答复,昨日傍晚,张警官打来电话,有张庙村,当地民警已经去调查了。

  在随后的时间里,浙江衢州一企业老总吴先生来电告诉记者灌南县有一个张庙,这时一位读者发来短信补充说,张庙离县城就15公里,张庙后面有河。晚上发稿时,又有读者发来短信,在句容二圣乡有个张庙村。这一天,围绕江苏、山东、安徽的这么多张庙村,牵动起不知多少人的心。停笔前,记者真诚地感谢扬子晚报热心的读者们,也感谢还在这夏夜披星戴月苦找着孩子家的各地好心人。当然,如果您还有线索,请继续来电或短信,手机是:13809040228。本报记者吴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