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排队请医生取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49 武汉晚报

  

考生排队请医生取耳机

  

考生排队请医生取耳机

  ; 昨天下午,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治疗室,一位患者(左二)从耳内取隐形耳机未果,医生(前右一)告知需住院开刀治疗。记者胡伟鸣何晓刚摄

  编者按:出于职业的要求,我们不能公开一些受访作弊者的身份。但我们认为,考试作弊既是对多数正常应考的考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社会公德的伤害。本报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有违考试诚信的行为。

  汉网消息(记者张冲龚平通讯员刘宇实习生童琳)昨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耳鼻喉科病房里发生一件稀奇事:刚刚结束考试的英语四六级考生,竟然在医院排队求助医生取出深藏耳内的隐形作弊耳机。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耳鼻喉科进修医生杨岳斌介绍,从昨日下午2时多开始,就陆续有学生来取微型耳机,3时多还排起了队,到下午6时,他和同事一起接诊了十余名这样的学生患者。

  杨医生说,其实自前晚9时许就开始有类似病人就诊,他们一直忙到昨日凌晨1时,才帮十余名学生取出耳机,他们是晚上试耳机时出现状况的。加上昨日下午的求诊者,共接诊了约30名这类特殊患者。

  一名23岁的李姓男生一脸忧虑地坐在椅子上。为增强效果,他塞了两个耳机在左耳里,医生想了很多方法,他的耳廓也已渗出血丝,还是没能取出,医生称必须经手术解决。

  据了解,这些学生大多是昨日上午参加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他们要取出的,是一种塞在耳内的作弊用隐形耳机。此种耳机从外面根本看不到,带有磁性,一般可用金属物品吸出,有些学生为隐藏得好,增强效果,塞得较深,无法吸出,便不得不到医院求助。

  (线索提供:王小姐奖金50元已现场发放)

  微型耳机直径: 2.7—4.7毫米

  本报讯(记者祁燕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昨日上午的英语四级考试中,因使用的微型耳机掉入耳道深处无法取出,8名考生考后相约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请医生“代劳”。

  昨日中午12时许,耳鼻喉科汤德政副主任医师在门诊接诊时,突然进来6名女生和2名男生,他们不言不语,一字排开。面对一脸惊讶的汤主任,其中一高个子女生首先开口,称他们在考试中不慎将微型耳机掉入耳道无法取出。另一男生则为汤主任出主意,说耳机有磁性,只要将镊子伸进去即可取出。原来,这8名考生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都携带了秘密武器:微型耳机。

  汤主任为他们一一检查耳朵后发现,其中6人的微型耳机掉在了耳道中部,将镊子伸入耳道后果然能很快吸出。另外两人因先前互相帮忙掏过耳朵,反而使耳机越“陷”越深,已贴近耳膜,必须住院经局部麻醉取出。

  汤主任介绍,取出的8个微型耳机,大的直径为4.7毫米,小的只有2.7毫米。

  事后,一男生沮丧地告诉记者,用作弊器的同学还大有人在,他们只不过比较倒霉。

  QQ、手机送“数字”进考场

  直击答案如何传进考场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通讯员张强华)昨日,考生们迎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而此时,也是众多代考者最为繁忙的一天。记者昨日来到某高校一间宿舍,亲眼目睹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传输的整个过程。

  急切等待上午9时至11时,是英语四级考试时间。9时许,按照事先的安排,周周(化名)和几个朋友打开电脑和QQ,急切地等待着“枪手”的答案。他们都盯着一个群,里面至少有300多个QQ号码,都是这次花钱买答案的考生。

  “不会不来了吧?”周周收到朋友在考场内发来的短信,此时时间已经到了10时。“这家伙,在考场内还敢发短信,信了他的邪。”周周笑了,赶紧一遍又一遍地刷新QQ。

  发送答案

  上午10时半,QQ群响了起来。答案终于来了,都是“1、2、3、4”之类的数字,但这些已经足够了,他们都知道,1代表A,2代表B,以此类推。

  周周拿起手机,先将这些答案5个一组编辑到手机上,依次发出去,10分钟不到,全部搞定。

  还有第二个朋友呢,这个朋友买有无线耳机,可以直接听。于是周周开始用手机报答案,这次更快,5分钟全部搞完。

  “这两个家伙,合伙买了一份答案,每人只出了200块钱,真划得来。”周周羡慕地说。

  “四六级助考网站”提供答案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在昨日的考试中,几乎各个高校都查处了一批舞弊者。据其中一名考生透露,他的答案是从一家专门代考的网站上得来的。

  按照该考生提供的网址,记者登陆该网站。其首页上写着“我们可以提供2006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中答案服务(包括试点的和非试点的)……我们有着多年的四六级助考经验,答案的准确率是我们的生命线,也是我们这个组织多年来得以存在的根本原因之一。我们可以先提供完全考后付款,也足以证明我们的能力。”

  该网站的其他内容,详细解释了如何联系助考者,如何付款,及不付款的后果。网站还说:“如果你们不相信,我们还可以提供上一年通过考试的准考证号码。”

  网站上面说:“我们是不会和你们见面的,万一被警察或者记者抓住了,就麻烦了。”

  记者在互联网上随便一搜,就能看到众多助考网站,还有专门的助考博客。在部分大学论坛上,也能见到相关的助考帖子。

  某高校昨发现30余名作弊者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昨日,很多高校发现了手机作弊者。其中,江夏的一所高校上午就发现了30余名。

  英语四六级考试:一辆失控的“老爷车”

  作为我国特有的考试形式,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走过17个春秋。

  从1987年开始到如今,四六级考生加在一起是1000多万人,差不多是世界上单科规模最大的考试。但是发展到今天,这辆“老爷车”已经失控了。

  随着科技手段的普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考生心目中已经不再神圣。几个人合伙,每人只要出不到100元钱,就能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好成绩。在这种形势下,闻鸡起舞的少了,挑灯夜战的少了。一些大学生也懂得“市场经济”:既然能如此简单地获得答案,还那么辛苦地难为自己干什么?

  “枪手”如此猖獗,就在于没有人能够控制他们。一位考试机构的工作人员很无奈:“我们拿这些‘枪手’一点办法都没有。如果不用手机屏蔽仪等高科技手段,根本查不出他们作弊的地方。但是目前使用手机屏蔽仪又存在非议,这导致我们左右为难。”

  既然如此,四六级考试是继续掩耳盗铃坚持考下去,还是另有它法?只能留给相关部门考虑了。记者翁晓波

  

考生排队请医生取耳机

  昨天下午,一患者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治疗室门口,等待着从耳内取隐形耳机。记者胡伟鸣何晓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