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中:800多个共富联合体密切了党和群众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扬中采访,各级党员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事例打动人心。当地百姓说,800多个党群共富联合体的故事,说不尽,道不完。

  从满腿沾泥的农村干部,演变成领民共富的农民企业家

  “模范不模范,党旗指引看,书记兼经理,带领群众干”。这是在扬中农村流传甚
广的一首新民谣。

  1997年,八桥镇红光村5名村干部,在支书傅德利的带领下,利用200亩闲地搞起了领富样板工程。几年来,村里又引进了恒通塑胶、金正西服等8家企业,安排400多名村民就业。6名村干部既料理村情民务,更带领村民发展工业经济,2005年村民人均收入突破了9000元。

  三茅镇东福村党支部副书记许德富,上任前已是拥有丰厚资产的企业老板。看着周围不少群众赋闲在家,许德富感到富得不踏实。1992年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后,他主动将企业挂靠在村里,按企业经营收入的3.5%以上缴给村财政,公司400名职工,几乎全是本村和邻村的村民。如今,他的公司已拥有1000万固定资产,去年,职工年均收入2万元左右。

  像傅德利、许德富这样在经济一线领民共富的村干部,在扬中活跃着300多名。全市新办各类农村党员干部致富示范基地近200个,惠及5000农户。

  设岗定责,无职党员从“无位”走向“有为”

  扬中市创设党员实践载体“先锋工程”,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由此点燃了普通党员的创业激情。

  “一株佛手瓜,万亩富裕果”,油坊镇鸣凤村党员孙六生的“农业致富科技示范岗”远近闻名。10多年来,孙六生在家前屋后的1亩多土地上,建起了农业种植园,先后引进名特优瓜果蔬菜360多种,向村民传授技术,向贫困户无偿提供种苗,“种瓜大王”带出了一大批种瓜专业户,中滩四组的王庭林学到佛手瓜育苗技术后增收2万元。

  “领富帮富岗”也是岗岗暖人心。油坊镇会龙村私营业主朱春岳,在领取“领富帮富岗”聘书时当即表态:每年拿出5000元,帮助村里发展农业机械化生产;党员周维龙创办苦瓜茶厂,带动周边320户农户种植苦瓜250多亩,平均为每户增收2500元;党员袁成平创办种养公司,(下转A2版)

  (上接A1版)带动周边65户农户种植食用菌250多亩,平均为每户增收3万元。

  河道管护岗,文明新风岗……372个岗位,7000余人报名,2611人竞聘,广大无职党员从“无位”走向“有为”。

  86个行政村迎来86位创业指导员

  2005年9月,扬中86个行政村迎来了86位机关优秀青年干部,“创业指导员”是他们响亮的名字。不到1年时间,300余万元资金投入,60多个“短、平、快”项目,400多件惠民实事,让农民们享受到了极大实惠。

  在三茅镇普济村,从市水利农机局来的挂职干部崔德荣通过一段时间的深入调查,邀请镇水利农机站技术人员一起,针对普济村村前埭后老河沟普遍存在的淤浅严重问题,制定了水系改造方案。他又及时争取所在单位的支持,将普丰电站增容改造及配套建筑物的翻建工程列入全市2006年度水利建设计划。结合普济村的特色和水利工程的特点,他还在水利农机局的支持下,通过资金帮扶、技术帮扶、信息帮扶等措施,解决普济村存在的村级经济发展难、农田灌溉难、农民行路难、村委会办公难等多项问题。

  和崔德荣一样,86名活跃在该市农村的机关干部正用不同的方式、结合自身的优势,深入农村服务农民。农民们由衷地说:“这样的干部要多派、多驻,我们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