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皇甫平在厦纵论中国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昨日应邀在厦门日报报业大厦作专题报告

  本报讯 (记者 蔡育强)昨天举行的《新闻评论与第三次改革争论》的专题报告,本来是厦门日报社采编队伍的“专利”,没想到,厦门日报的“编外队伍”也悄悄地加入,这让“皇甫平”大出意外。

  昨天下午,应厦门日报社邀请,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周瑞金,这位鼎鼎大名的“皇甫平”,在厦门日报报业大厦作专题报告会。厦门日报社以及麾下的各报采编大军列队其中。不过,人们发现,不少来自厦门党政机关的文员,还有社会各界的热心读者“潜伏”其中,为的是一睹“皇甫平”的风采和聆听他对改革开放的真知灼见。

  昨天的专题讲座,表面上像是新闻业务的学术课题,但更多的是坚持改革开放的严肃话题。周瑞金通过上世纪90年代初和近几年的两次改革争论的亲身体会,阐述新闻评论的威力,以及对社会进步的影响,呼吁新闻界发挥新闻评论的威力,为改革开放鼓与呼,为百姓切身利益呐喊,为解决社会问题出谋献策。

  作为长年在新闻评论战场打头阵的“皇甫平”,深信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倡导坚持改革开放毫不动摇,为近年来关于改革的争论画上了休止符。现在是全党全社会凝聚共识,团结一心促进改革开放的最佳时期。他呼吁全社会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方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共同努力。

  专题报告中,周瑞金用唯物辩证法的观点分析了我国目前存在的社会矛盾问题,指出改革必须朝着更加完善的方向迈进,改革目前进入了攻坚阶段,需要全国人民形成共识,团结一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科学发展观推进改革开放。

  针对报纸评论的特性,他说,报纸评论要不断分析形势,抓紧绷紧社会的弦,以极大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揭露时弊,为民请命,增强战斗力,营造感染力、亲和力和推进力,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