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记得今天是父亲节(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8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张艳】父亲节到了,气氛远远不如母亲节那样热闹,除了大型品牌商店,大多数商场内很少能看到和父亲节相关的礼品。

  比起母亲节种类繁多的礼品,父亲节礼品十分单一。滨江道上的一家中型商场内,
一张“父亲节”的打折广告贴在电梯口,十分不起眼,另外还有男装区域贴了一张8开大小的广告,其他商品区再没有和父亲节沾边的商业促销了。而一些小商店根本没在父亲节这一天搞活动。据一家商店售货人员介绍,由于父亲节很少有人关注,加上商店内男性商品比较少,因此,他们在母亲节促销后就不想再搞父亲节的活动。

  并非所有商家都对父亲节持漠然态度,友谊路上的友谊商店的父亲节温馨送礼主题广告十分显眼,言词令人感动。商场刘经理介绍说,考虑到很多人对父亲节不太重视,从母亲节过后商场就一直计划利用父亲节好好做一下宣传,让顾客对父亲节加深印象。至于大力推动父亲节消费的原因,刘经理表示,一方面,商场内的男性品牌商品比较丰富,另外,购买品牌商品的顾客一般来说都注重生活质量,消费能力也较强。

  父亲节到了,可鲜花市场却显得冷冷清清,记者走访多家花店了解到,顾客订花的业务很少,偶尔订花也是为庆祝生日及商家开业,甚至花店的工作人员也说不出父亲节的日期。大沽路一家小花店的老板介绍说,母亲节当天,不仅个人订花的业务增多,单位集体订购也出现高峰期,尽管花店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康乃馨还是脱销了。知道父亲节的人不多,没有订花的顾客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