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立昌会见法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下午在迎宾馆会见了法国人头马集团主席迪伯尔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张立昌对迪伯尔先生再次来津表示欢迎。他说,王朝公司是改革开放以后天津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王朝葡萄酒之所以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得到高速发展,其根本原因在于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功范例,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他
希望王朝公司按照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进一步做优做大做强,努力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大型企业集团。

  张立昌说,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形势下,追求科技进步,加快科技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培育知名品牌,是世界各国的共同选择,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实践充分证明,品牌就是质量和效益,就是竞争力和生命力,代表着企业的形象,体现了企业的实力。在引进技术的基础上,加快消化吸收再创新,走出一条投资少、见效快的路子,缩短时间,形成后发优势,是实现技术进步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博采众长,为我所用,积极吸收和借鉴一切先进的科技成果,努力培育更多的自主品牌和创新型企业。

  张立昌说,现在,滨海新区纳入了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布局,天津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希望包括人头马集团在内的欧洲工商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天津的合作,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促进互利共赢。

  迪伯尔对张立昌的谈话表示赞赏。他说,天津工厂是集团在海外投资最成功的项目。26年来,天津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了一流的投资环境,体现了天津领导人高度的开放意识和具有远见的胸怀,我们对天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未来天津王朝公司一定能够成为国际上最有影响的酒业集团。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市委秘书长苟利军,以及市外办、市商务委、市农委、市农垦集团、香港津联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