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防汛科技手段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新民)主汛期已经到来。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市区雨量接近常年,降雨量在500毫米左右,8月份降水将比较集中。市区防汛部门早动手、早准备,有针对性地做好了防汛准备工作。日前召开了市区防汛动员会议,防汛进入临战状态。

  据介绍,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全市排水干管和里巷支管的疏通掏挖工作已经按计划超额完成。针对一些泵站建设年代时间久、设备陈旧、设施老化、排水能力下降的具体问题
,排管部门有重点地进行了防汛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维修水泵电机191台套,更新水泵16台套,更新高低压柜57面,更新闸门4处,改造泵站4处。88座雨水泵站和沿河半永久泵站通过“台台转”试运转,全部具备防汛条件。

  市排水管理处在认真总结以往防汛经验的基础上,认真修编了《非汛期中小雨调度方案》、《天津市市区2006年防汛排水调度方案》和《排水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针对各种情况分别制定了明确的调度要点和具体的排水措施。

  较往年有明显变化的是,防汛监测、调度系统科技水平明显提升,防汛市区分部和市排水管理处建立并进一步完善了泵站远程遥测系统、河道水位监测系统和重点部位观测系统等3个系统;市区泵站远程检测点达到20个,河道水位监测点达到23处,重点观测点位达到50个。另外,还建立了雨量遥测系统和视频会商系统;自动雨量测量传输点位达到17个。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