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观摩研讨会在曲靖召开范晓光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6 云南日报

  6月15日至16日,省政府、省军区在曲靖召开全省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观摩研讨会。会议研究我省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思路,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近年来,我省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管武装、使命牵引、信息主导、军民结合、整体规划、平战一体”的思路,依托军地信息化建设成果,建立信息网络,构建信息平台,加强系统集成,国防动员
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范晓光中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云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观摩研讨活动立意点高、创新性强,是云南省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领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探索国防建设转型时期后备力量“怎么建、怎么管、怎么用”的实际举措,是推动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他希望云南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路子,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同时,有效利用战场牵引和市场推动这两个因素的作用,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向信息化转型。

  副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李汉柏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平战结合、军民结合、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要求,切实加强理论和体制编制研究,统筹规划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面加快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步伐。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曲靖市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经验介绍,参观了曲靖市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成果和富源县武装部民兵劳武综合训练基地,并观摩了曲靖市国防动员指挥网上演练。

  云南省军区司令员、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舒玉泰对做好全省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刘廷贵,省军区副政委尹伯阶,省军区参谋长张肖南,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总参谋部、成都军区,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各州(市)军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 陈晓波 季征(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