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茅市委怒江州委德宏州委负责人表示分类指导 突出特色 搞好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6 云南日报

  思茅市委书记高旭升、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书记解毅、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书记刘一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要体现在干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上,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稳定。

  高旭升:提高党员整体素质

  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确保思茅市“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关键是有一支思发展、谋大业、讲团结、能干事的干部队伍;靠一种蓬勃向上、不甘落后、奋力崛起的干部作风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思茅市委、市政府在市、县两级机关及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中开展“树新风、强作风、兴思茅”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规范行政行为;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使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做到精神振奋、队伍团结、纪律严明、制度健全、工作有序、作风扎实、谋事进取,创新发展。使干部职工做到政治思想好、遵守纪律好、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高,群众公认、人民满意。

  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一主题,着力在突破陈旧思想观念上体现先进性,在打破常规工作方式上体现先进性,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上体现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营造发展的浓厚氛围,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转化到落实“十一五”规划、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上来,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消化,工作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改进”。今年以来,思茅市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加快建设“绿色思茅、生态思茅、文化思茅”,打造“世界茶源、中国茶城、普洱茶都”,积极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支柱骨干产业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全面启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了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团结奋进的局面。

  解毅:突出特色力求实效

  经过历时一年半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怒江州54个党委、14个党总支、926个党支部、894个单位及村委会、19606名党员受到了一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教育。活动中,立足州情、分类指导,突出特色、力求实效,在教育、制度、整改、建设4个方面下功夫,取得实际效果。

  首先,突出针对性,力求实际效果,以“树立党员意识,提高党员觉悟”为出发点和归宿,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学习教育活动。全州开展党员培训913期、19864人次;发展了951名新党员;党员培训913期、1.64万人次。好党员人数从教育前的42.8%提高到51.7%,增加8.9%;后进党员人数从教育前的2.4%下降到2%,下降了0.4%。这一增一降,使党员素质明显提高,党的影响力得到增强。其次,狠抓整改。共收集意见建议1.4万多条,归纳出带有共性的几个方面和若干具体问题进行整改。结合怒江党组织缺少责任感紧迫感;文化程度低、科技水平低、致富能力低;学习培训不足、组织管理不足、自我约束不足、发挥作用不足的“一缺三低四不足”进行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州组织党员先锋岗52个、党员助耕队258个;根据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民心工程,为群众办大小各类好事近万件。其三,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全州党员空白村多、党员和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少的实际,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从非常困难的财政中拿出770万元来搞基层建设。其四,抓制度建设,把党建成果纳入长效机制。突出重点,出台了一批促党建强素质的长效机制;突出特点,制定了一批谋发展求稳定的长效机制;突出难点,推出了一批助增产促增收的长效机制;突出热点,确立了一批树形象纠行风的长效机制;突出焦点,完善了一批得民心顺民意的长效机制,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建设。

  刘一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要促进德宏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实现与全省乃至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就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素质,增强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一是州委围绕“提高党员素质”目标要求,通过大力宣传,强化学习,丰富活动内容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明显加强,为进一步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组织建设加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提高。州委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历史任务,在活动场所建设、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抓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三个培养”、加强对党员群众的科技知识培训、密切党群关系等方面下功夫。开展“送党课、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资金、送信息”进村活动及走访慰问活动。三是“禁防”工作扎实,社会更加平安和谐。各级党委、政府把“禁毒防艾”成果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来抓,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禁毒防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州已建成851个“无毒村”。四是长效机制建立,理论成果丰硕。全州初步形成一套符合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制度建设成果,制定12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制度、9项机关党建工作制度、4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制度、15项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制度、11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3项医疗卫生单位制度。

  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州广大党员素质全面提高,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明显加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形成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氛围,解决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 李汉勇 刘为民 许晓蕾(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