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垂柱在楚雄玉溪调研时提出扎实有效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6 云南日报

  近日,副省长孔垂柱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到楚雄彝族自治州、玉溪市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战略任务,我们必须内因外因结合,生产生活并举,扎实有效地推进。

  6月13至15日,孔垂柱先后到楚雄州的牟定、双柏县和玉溪市的易门等县的部分新农村建设点进行实地调研。孔垂柱对两州市的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孔垂柱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省缩小同全国的差距,实现省委提出的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重要途径。在建设过程中,既要防止和杜绝极个别地方光喊口号,而没有具体行动的不良现象;也要看到新农村建设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因时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逐步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新农村建设事关“三农”问题的方方面面,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形成亮点,根据不同地区的需要和可能,对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年份,分别确定不同的工作重点、梯次加以推进。尤其要把生产发展、农民增收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关键和核心,加大地方优势产业的培植力度,增强地方经济发展后劲,促进农民收入的提高。三是要切实加大投入。各级政府都要从多方面增加对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同时要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社会和农民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智出智,最终形成“政府补助、部门帮助、社会赞助、群众自助”相结合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机制,多渠道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投入。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