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开案侦查已近尾声 赵建铭或将被检方求处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台开内线交易疑案经检调近一个月的密集侦办,侦查已近尾声,预计本周将移送台北地检署。据“中国时报”报道,“北机组”移送名单中,包括赵建铭、苏德建、游世一、蔡清文、赵玉柱、简水绵、赵建勋、程雅玲、张伯欣、陈辰昭、陈允进、陈镜尧、洪敏森等十余名被告。

  报道说,检调考虑台开案的犯罪情状,目前认定赵建铭及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两人是
主犯,因此倾向对两人具体求处重刑,但刑度仍在审酌之中。检调在侦结台开案前,会再提讯赵建铭,视其犯案后态度,作为求处刑度的依据。

  此外,检调认为,赵建铭父母赵玉柱、简水绵等人因内线交易所赚的属不法所得,考虑要求他们将钱“吐出来”。

  赵玉柱、简水绵夫妇因儿子赵建铭“报明牌”,涉内线交易获利,赵玉柱曾表示,五千张的台开

股票卖出一半。

  依据赵玉柱的说法,简水绵是以每股3.58元新台币价格,购入台开股,卖出2500时,每股股票已升至7元,至少获利超过七、八百万元。但检调仍需求进一步查明赵家内线交易的获利情形,作出要求缴交犯罪所得的依据。

  除赵建铭之外,另两名内线交易的共犯游世一、蔡清文,亦因台开内线交易而获取不当暴利。其中游世一还因全部出脱台开股票,获利超过七、八千万,检方也会考虑要求两人缴交犯罪所得。

  而蔡清文因为配合检调侦查,检方倾向将他转为“污点证人”,会考虑对蔡清文求处轻刑。

  据报道,目前检调倾向在起诉前,不会停止对赵建铭的羁押,而是移审法院后,交由法院作裁定。

  检调基于赵建铭移审后,极有可能因已无串证之虞,获得法院释回,因此检调将建请法院限制赵建铭出境。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