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会见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上海正致力能源结构多元化昨还会见高盛集团董事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惟)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下午会见了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韩正对英国石油与上海市、中石化的合作项目取得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上海的漕泾化工区既是上海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也已经得到国务院的确认,希望英国石油公司加大在这一区域的投入并进行深入的合作。

  韩正说,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能源产业,正致力于能源结构的多元化和清洁能源、
新能源的研发,英国石油公司在这一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实力,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和上海申能集团的广泛合作,以研发来带动产业的发展,上海市政府将对此给予大力支持。

  布朗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对于在上海化工区的投资和深入合作有浓厚的兴趣,英国石油公司非常愿意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和上海有关企业的进一步合作。

  本报讯(记者陈惟)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上午会见了高盛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以及高盛全球董事会的成员,他对高盛集团首次在上海举行全球董事会表示欢迎,并祝贺高盛集团在中国取得快速发展的业绩。

  韩正向客人介绍了未来上海发展的思路,他说,上海的发展必须放到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全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考虑。今后上海将加大结构的调整,提高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现代服务业的核心是金融业,我国政府已经明确,金融改革在上海浦东先试先行,这给高盛集团等国际金融机构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上海国有企业在经济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未来上海将进一步扩大国有企业的改革和重组,也希望高盛集团积极参与。

  韩正指出,上海将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增强城市的创新能力,他说,要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研发体系,现在企业在研发的投入在整个城市的比重占到了60%,今后要提高到80%,整个城市的研发投入在GDP的比重要达到3%左右。同时,上海还将加速深水港、空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洋山深水港二期今年将建成,浦东机场二期扩建也正在进行,在虹桥机场将建立京沪高速铁路、沪杭磁浮列车和空港“零换乘”的枢纽港。到2010年,上海的轨道交通将达到400公里,在建100公里。

  劳埃德表示,高盛要从中国获益,就要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