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广告“搭车”国际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55 新闻晨报

  ■《碟中谍3》出现办证广告

  ■网友按图索骥居然打通电话

  国际巨星汤姆·克鲁斯为专办假证的不法分子做免费广告?这听起来天方夜谭一般的故事不是笑话。不管阿汤哥和《碟中谍3》剧组是否已经意识到,一个办假证的广告正随着
这部国际大片的公映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天涯热帖

  网友约见广告主

  5月28日,网络论坛“天涯社区”出现一个名为“《碟中谍4》:与史上最牛小广告主的亲密接触”的帖子,署名为“青春无敌美少男”。这名网友写道,随着电影《碟中谍3》的热播,各大网站论坛频频转帖一个电影中的截图———上海老城厢的外景地,在汤姆·克鲁斯左肩位置的墙面上,醒目地出现了“13341707XXX办证”字样,并且贴出了这张截图。从图上可以清楚地看见,汤姆·克鲁斯背对观众正在接听手机,而画面中小广告的内容一目了然。

  随后,这位网友叙述了自己本着娱乐精神拨打这个号码,并和机主见面的经历。到达约定地点后,一个身材瘦小的小伙子出现在这名网友面前,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神情略带羞涩。

  网友质疑:“下午接我电话的是个中年男人。”少年解释:“那是我们老板,他很忙,派我来的。”少年的眼神透出些许狡黠。

  网友有几丝失望,但见天色已暗,便带少年去了一家菜馆,点了几个菜和啤酒,边喝边聊起来。酒过三巡,网友问道:“你们打广告一般是发名片还是在墙上喷电话号码?”少年说都有。

  网友随后让少年猜从哪里知道这个手机号码,少年立刻反应:“是《碟中谍3》吧?”他说近来一天能接到几十个电话,基本没有办证的,这让老板十分厌烦,经常关机,或是让别人接听。打来电话的什么人都有,差不多都是先问‘办证的吗?’然后不说话或者莫名其妙地笑。后来有个人打电话来告诉我们,《碟中谍3》里有我们这个号码的镜头。”

  网友行动

  从查号到嘲笑

  近一个月来,经过天涯论坛版块内的转帖和大量回帖,众多网友“积极”投入到亲身实践的行动中,并且越来越多的网友知道了这个小广告的手机号码。不少网友积极查询并验证该号码的属地和类型,以证明这张图并非伪造,而更多的网友则是亲自拨打帖子里公布的手机号码。

  网友“元凶”于6月4日回帖说:“我打过这个电话,手机彩铃是一个女生唱的什么歌,老板问我从哪里知道他电话号码的,我说,这个嘛,你的广告打得比电视广告还凶,全国人民谁不知道啊!而且广告打到美国了!”。

  而网友“hotnight7”于6月13日回帖:“本着严肃的精神,验证了一下,这个手机号码可以打通,我刚试了,是正在忙,说明是通的,太好玩了!”

  多数网友对乱涂小广告的行为表示愤慨,认为在大片中出现这样的镜头严重影响了上海的城市形象,并号召网友一起拨打这个号码迫使其停机。

  记者调查 办证手机

   黑广告老板已不用该手机

  记者昨天下午拨打了网友们提供的手机号码,该手机的彩铃已经换成歌曲《祝你一路顺风》,而接电话的是一名外地口音的年轻女子。

  记者首先问:“你好,请问你这里办证么?”对方表示,该号码确实是“办证专用”,并问记者需要什么证件。记者答:“我不办,就是想试试这个电话通不通。”该女子立刻破口大骂:“你怎么不去死!”

  记者随后表示,从网上看到这个号码,想问问这个号码到底是做什么的。对方出于好奇,与记者攀谈起来,并透露,这手机号码是她老板的,老板已经不用了,现在每天打来乱七八糟的电话很多,大多数都不说话,响几下就挂掉了,现在手机扔在屋里,办假证的“业务员”谁要用谁保管。

  末了,该女子还问记者:“你们从哪里知道这个电话的?”记者告诉她,从电影《碟中谍3》里看到,便好奇地试一试。对方说:“我还没看过。那我要去看一看。”

晨报热线记者 郁潇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