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开考,比10天前让人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55 新闻晨报

  □记者李芹王婧□潘隽

  晨报讯昨日,伴随着蒙蒙细雨,申城近12万名考生踏入全市4841个中考考场,开始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要搏击”。在现场采访中记者发现,相对10天前的高考,考场外不仅少了很多陪考家长,考生们的脸上也似乎多了些微笑。

  “昨天的那场球看了吗,六比零啊,太过瘾了……”上午语文考试一结束,从钟山中学走出来的考生小章就忙不迭地和同学热烈地议论世界杯阿根廷队和塞黑队的比赛。他告诉记者,从世界杯开幕那天起,爸妈就特批他晚上9点之后可以看球赛放松心情。对于中考,小章并不感到紧张,相反,还有跃跃欲试的感觉。

  与小章具有同样心态的考生不在少数。中午就餐时分,记者留意到,结伴用餐的学生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世界杯,其中,不少女生俨然也是世界杯的拥趸。

  在格致中学考点,为数不多的陪考家长“非议”最多的是孩子看球到深夜。一位家长说:“我儿子昨天看世界杯到凌晨2点,早上好不容易才把他叫起来,真担心会耽误考试。”但记者注意到,考生走进考场时大多面露微笑,表情轻松。

  南洋初级中学等学校曾用作高考考场。和高考时陪考家长齐聚考场外不一样的是,昨日考场外的家长比高考时少了近一半。

  为了增加区分度,今年中考首现150分卷,但注重基础的中考还是让学生普遍感到轻松。在格致中学考点,时间刚过半小时,就有3名考生相继走出了考场。他们表示,会做的题目都做完了,再坐在教室里也是浪费时间,还不如早点交卷出来。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又有不少考生提前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