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黄金周期间苏杭游班次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因峰会调休而产生的小黄金周让广大市民意外获得了一个旅游休假的机会,也让交通客运部门额外收获了部分客流。记者昨日从本市两大长途客运站了解到,随着小黄金周临近尾声,出行的市民已开始陆续返沪。长途客运总站张永斌站长表示,小黄金周期间,总站的客流比平时上浮了15%。

  据张永斌站长介绍,14日至18日期间长途客运总站的客流情况比较平稳,小黄金周
带来的出行小高潮使得总站每天的发送客流在2.5万人左右,“客流量比平时上浮了15%。”张站长表示,昨天总站共有30班左右的加班车次,班次的方向仍是集中在苏州、杭州、南通等方向。据悉,由于今天小黄金周假期就要结束,因此总站发送客流将回落到2.2万人左右,但回程客流将比较高。

  记者同时从长途客运南站调度室了解到,小黄金周也给南站带来了不少客流,“13日、14日时客流特别多,其中14日达到7000多人,杭州、苏州、普陀等旅游城市的班次都是爆满。”调度人员表示,随着出行市民陆续返沪,昨天南站回程车辆的上座率也明显提高。

  而铁路方面,昨天上海站的发送客流也在11万人左右。铁路部门表示,“小黄金周”期间市民出游大多以中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主要出行方向集中在黄山、武夷山等风景名胜区及南京、无锡、杭州等周边城市和江浙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