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阅卷本月20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昨日上午,在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的陪同下,省委副书记谢康生来到我省高考阅卷点慰问阅卷老师和工作人员。在得知今年高考阅卷质量有保证而且效果好于去年时,他表示满意,并嘱咐老师们在剩下的几天里,继续认真负责,确保阅卷质量,确保万无一失。

  今年高考阅卷共设3个点,谢康生每到一个点,都向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逐一
询问网上阅卷如何操作,如何确保质量等。长沙市一中物理科刘老师负责质检,抽查老师看过的试卷,看评分细则,全过程参与阅卷。谢康生询问:“网上阅卷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刘老师说,网上阅卷比手评质量高,真正保证了各自独立的两评。两个人评完后,如果差距超过3分,则交由第三人评,如果第三人评了还有不同意见,则进入四评。网上阅卷避免了需要把试卷搬来搬去的辛苦和麻烦,保密性也更好。

  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首次推行网上阅卷,效果很好,在已有一定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效果比去年更好。“我们的目标是‘三个放心一个舒心’:公平公正,让考生放心;认真敬业,让社会放心;按时优质,让上级主管部门放心;热情周到,让阅卷老师舒心。”听到这些,谢康生说,只要你们做到了,我也放心了,广大考生和家长也就不担心了。

  据了解,今年高考试卷共有190余万份,共有3600余名老师参与阅卷,工作人员600多名,所有试卷将于6月20日前阅评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