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人共誓拒绝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千人共誓拒绝毒品

  昨日,在省新开铺劳教所举行的司法部戒毒巡回报告团演讲会上,一名姓周的女学员正仔细聆听。她有多年的吸毒戒毒史,手臂上留下了一道道自残后的伤疤,这次被劳教后,她决定彻底戒除毒瘾。石祯专 摄

  本报讯 “我们深信,在人世间,没有抵挡不住的诱惑,没有摆脱不了的依赖!”昨日上午,司法部戒毒巡回报告团走进省新开铺劳教所,宣传戒毒。报告团成员心贴心的现身说法,令无数劳教人员泪洒现场,他们高唱《感恩的心》,共同宣誓坚决抵挡毒品。湖南著名主持人、禁毒大使李兵也走进劳教所,与劳教人员亲切互动。

  昨日8时30分,司法部戒毒巡回报告团一行来到省新开铺劳教所“千人宣誓”大会场。作为报告团成员的一份子,曾经因吸毒而被送劳教的两位解教人员岳超、叶雄,也带着他们新的身份来到这里为劳教人员戒毒加油打气。走进这里,岳超的心情十分激动,目前任益阳市某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他,在1998年至1999年间曾因吸毒被送进省新开铺劳教所。在离开劳教所7年的日子里,他一直坚持戒毒再也没有复吸。“戒毒不难,只要有决心,肯定戒得掉!”岳超的话给在场劳教人员增添了信心。另一位解教人员、现在上海某公司工作的叶雄,在回忆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时,连连呼吁在场者远离毒品。

  在两位解教人员的带领下,千名劳教人员相继上台,在千米白布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戒毒口号。面对此情此景,湖南著名主持人、禁毒大使李兵和劳教人员一同唱起《感恩的心》,将千人宣誓活动推向了高潮。受到震撼的劳教人员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努力戒毒,再也不受毒品的摆布,做回真正的自己。

  据省劳教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主题为“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禁毒宣传活动,拉开了6月26日第19个国际禁毒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序幕,而紧接而来的活动内容都将以戒毒为中心,教育劳教人员了解毒品危害,让他们知毒、拒毒、戒毒,同时引发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司法部戒毒巡回报告团也将继续前往其他城市,为戒毒做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