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交货“限温”7℃ 高温下果蔬保鲜商家亮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昨天起,南京将持续35℃的高温天气,高温给市民生活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饮食,蔬菜、水果等如何保鲜?菜价是否因高温而波动?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一些超市卖场、农贸市场等。

  菜场:蔬菜保鲜每天多掏100元

  下关白云亭蔬菜市场蔬菜经销大户谭强告诉记者,从外地运来南京的高档蔬菜,已采用了“打冷、加冰瓶及泡沫箱储存”的方式。所谓“打冷”,即将蔬菜先放到温度为5℃的冷库里“退烧”,然后再装箱运出。谭老板还介绍到,自己在市场里的两个冷库已全天启用,每天上午8点蔬菜入库,下午3点半开始出货,每天的电费成本要多掏100多元。据悉,目前蔬菜的批发价还未出现波动,大约半个月后,高温持续时间长,本地菜将全面下市,就连青菜、菜秧都要靠外地供应,菜价将会有比较大的上浮。

  超市:生鲜食品交货锁定7℃

  超市生鲜产品如何保鲜呢?据了解,超市有些素食、肉制品等是由供应商提供的,超市方面规定,收货时这些食品的“体表温度”须在7℃左右,不然就视为不合格产品而拒收。苏果超市相关人士也表示,进入高温后,苏果均使用冷藏车运送蔬菜、肉类、低温牛奶等产品。对于面点、卤菜等生鲜食品,都要求当日生产当日销售,如当天卖不掉,就直接进垃圾箱。

  饭店:员工每天须洗头剪指甲

  持续高温的苗头刚冒出来,南京不少饭店已开始高度关注起食物卫生,有的甚至苛刻到监督员工每天洗澡洗头和剪手指甲。红泥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温下饭店最关键的工作场所是冷菜间,目前都已按照规定保持在25℃,因此在营业时间里,这里的空调均打在23℃左右。而且对很多蔬菜、肉类等都制定了严格的保鲜时间,过期未使用掉的,都要做垃圾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