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葫芦岛二人丧生矿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葫芦岛二人丧生矿井?(图)

  保安在井口把守■本报记者胡清摄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胡清)“屋子下面轰隆一阵响,不久有人喊井下有人被埋住了……”

  截至17日23时,葫芦岛市连山区钢屯镇兰家沟矿区村民口中的这起事故,已经至少造成两人死亡。

  17日17时许,记者来到了兰家沟矿区。出事的矿井位于兰家沟村村西一个叫尖子山的山脚下。矿井门口有几名保安把守,井口放着通往井下的电话,门口堆放着几十编织袋的矿石。这个矿井没有任何牌子。几名保安证实,这个矿井确实出现了人员伤亡事件。

  矿井北面大约100米处是几户农户。一名女村民介绍,这个钼矿人们都叫“尖山子钼矿”,2005年停产。16日22时许,他们听到房子底下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他们熟悉这种声音,这是矿井里有人在用铁钎、锤子等器械采矿。

  16日23时许,房屋下面又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像是矿井里发生了塌方。不大一会儿,就听到井口传来喊叫声:“不好了,井下出事了!”17日早晨,他们看到,井口有不少警察和保安,不让闲杂人进入矿井所在的院子。17日15时许,看到矿井里抬出两具遗体,两具遗体被套上塑料袋用殡仪馆的车拉走了。

  村民们说,当时矿井里发生了塌方,一共埋住了3人,其中一人还埋在井下。埋住的3个人可能是偷矿石的。有一个人之所以没有挖出来,是因为矿井里仍然不断有石头下落,害怕救援人员出现意外,所以才没有继续挖。

  记者从出事的矿井离去后,先来到钢屯镇政府和钢屯派出所,结果都被告知:“那里属于新成立的钼业公司管理。”记者随后又来到钼业公司,保安证实确有一个矿井里出现人身伤亡事件,其他一概不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