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命老人病床前“儿女”一大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41 沈阳晚报

  

苦命老人病床前“儿女”一大群
他有俩儿子一个精神分裂一个无音讯他骨瘦如柴患病卧床16年今年又摔伤他遇到好人被接到医院免费接受治疗

  6月18日是父亲节,但74岁的王广吉却躺在病房里,身旁只有年迈多病的老伴陪着。他有两个儿子,但大儿子患了精神分裂症,小儿子出外打工音讯皆无。一家医院将老人接到病房免费治疗时,医护人员齐喊了一声“父亲!”6月17日,记者赶至医院,采访到这位悲
伤父亲的坎坷经历。患脑血栓瘫痪16年

  当日上午,在德济医院特护病房,74岁的老人王广吉躺在病床上,他左手正扎着点滴,右手五指痉挛着想抬起来。由于常年患脑血栓卧床不起,他全身枯瘦如柴,瘦削的脸庞布满皱纹。

  老夫妻原是山东省邹城市人,30年前来沈,成为某工厂的职工。夫妻俩在沈又生下二儿子,兄弟二人相差8岁。

  转眼,大儿子娶妻生子,可是随即发生的变故令夫妻俩猝不及防:先是大儿子突然患了精神分裂症,儿媳随即也离家而去,扔下一个年幼的孩子……二儿子离家出外打工,从此杳无音讯。在接二连三的变故面前,一直用坚强的臂膀撑起家庭重担的王广吉倒下了,经医生诊治为突发性脑血栓,一病就是16年。

  患难夫妻见真情

  妻子郑文翠勇敢地挑起生活重担:看护患精神分裂的大儿子,抚养“嗷嗷”待哺的小孙子,伺候卧床不起的丈夫。

  王广吉的家原有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平房。每天一大早,老伴就默默起床,先是为他接大小便、擦脸、喂饭,接着把蒙头大睡的大儿子唤醒。患精神分裂症的儿子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放声大哭,随后喋喋不休地自言自语,郑文翠就要手牵手地领儿子入厕、喂儿子吃饭、喝水,把他送到院子里晒太阳;小孙子醒了,“哇哇”地哭。躺在床上的王广吉心有余力不足,只好不停地说话逗他,等老伴从外面回到家,才能给孩子穿衣、喂饭。

  尽管忙得不可开交,老伴每天总不忘为王广吉定时翻身,预防褥疮;搀扶王广吉坐到窗前晒太阳,补钙……“我们全是您的儿女”房子动迁了,王广吉一家搬进市政府补贴房——大东区观泉苑社区。为照顾他们一家人的特殊情况,政府将一楼一间46平方米的房子分给王广吉,并为王广吉夫妻办了低保。

  今年初,王广吉翻身时不慎摔到地上,造成股骨头坏死。老伴郑文翠背着王广吉赶到医院,经过20多天治疗后病情未见好转,被转送到另一家医院。观泉苑社区干部得知情况后,纷纷向一家人伸出援助之手,大家捐赠了数百元帮王广吉渡过难关。

  6月15日,德济医院赴观泉苑社区义诊时,了解到王广吉的特殊遭遇后,立即用车将他接入医院免费治疗。面对这个苦命的老人,医护人员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就是您的儿女,您老就在这里安心接受治疗吧!祝您老父亲节快乐!”本报记者唐葵阳

  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