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万人赶考“老四六级”192人大胆尝试“新版”四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行之报道由于可能是最后一次能够参与“老四六级”的考试,今年无锡共有2.5万名大学生报考了昨日举行的四六级考试。这在无锡四六级英语考试历史上可算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昨日,从市考试中心获悉,有192名考生报名了在6月24日开考的“新版”四级考试,成为无锡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今年无锡共有25495名考生参加了今年上半年的四六级考试,在11个学校共设置了1
6个考点。上午进行四级考试,下午进行六级考试。其中,江南大学不但设置了三个考点,且参考人数达到了总人数的40%。梅园校区考点的张同学上午完成四级考试出来后告诉记者,题目保持了一贯的水准。至于报考人数多,可能是由于“新版四六级”的详细考法虽然公布了一些,但是面对新题型和新规则大部分人还是觉得有点“悬”,因此不少学生都宁愿搭“熟悉的车”。记者了解到,新的四六级除了在题型上会有较大的变化外,不少规则也随之发生了改变。如今后一定要过了四级才能考六级;不发证书只发成绩单,且220分以上才能拿成绩单;考试不再设合格线;学校单位可自定是否合格等。

  今年江苏省共有48万多人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其中报考“老四级”的考生有31.1万人,报考四级试点考试牗“新四级”牘的考生仅1万人,报考六级考试的考生16万人。

  无锡有近200名考生报考“新版”四级考试,全部是江南大学的学生,考场在江南大学梅园校区,共设置了6个考场。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教育部批准了全国180所高校参加新四级试点,其中江苏具有试点资格的17所高校中只有14所高校参加,江南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考生在新旧四级考试中只能选择一项,这次选择新四级的考生不但勇气可嘉,其英语基础也肯定十分扎实。

  据介绍,如果此次试验没有发生大问题的话,今年下半年江苏省高校将全部实行新四级考试。此外,六级也将进行新题型改革试点,六级新题型试点院校同样必须由教育部批准,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六级也将全部实行新题型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