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两赴中纪委 举报父亲包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法制早报》报道,山东省济南市某高校的女大学生王静,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王志华今年45岁,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干部,母亲杨锡莉在济南市某学校工作。但自从2005年6月13日至今,19岁的王静却两次只身进京到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举报父亲包养“二奶”,强烈要求党组织“清除这个败类”。

  六楼住妻一楼养妾

  2003年10月24日上午,王静的妈妈在与自家仅一楼之隔的15号楼里堵住了丈夫王志华及一个40多岁的女人。后来杨锡莉了解到,那间房子是丈夫王志华刚通过中介公司租下的。更可笑的是:此前丈夫王志华和那个女人一直住在他们家楼下的101室。两人在此一住就是6个多月,直至搬到15号楼才被妻子发现。

  王静说:“爸爸以前是个作战参谋,最懂得打心理战了。他之所以把‘二奶’养在我们家的楼下,他是觉得‘最危险的地方才最安全’。”

  亲情难唤父回头

  被妻子发现自己的隐情后,王志华于当天晚上把家里的存折及妻子杨锡莉的工资卡拿走,此后,除拿衣服外,他再也没有回过家。

  2004年2月16日,王志华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法院解除自己与杨锡莉的婚姻关系、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为了不影响当时正读高中女儿的学习,杨锡莉把这一切都咽到了肚子里。但女儿还是知道了离婚的事实。开庭那天,17岁的女孩给法官送了一份“大礼”:一对木偶老头、老太太,法官们看到了一个孩子的乞求。2004年4月9日,法院判决:不准王志华与杨锡莉离婚。

  王静为让父亲迷途知返,到父亲的办公室劝说过几次,但都是不欢而散,有一次还动了刀子。

  女儿进京举报父亲

  在多次努力无效的情况下,王静抱着“宁毁爸爸的前途,不毁这个家”的思想开始了举报,先是到爸爸的单位反映,无效;再到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举报,爸爸仍然没有得到处理。2005年6月13日,高考刚一结束,王静就冒着酷暑到北京中纪委举报爸爸。这引起中央纪委的重视,要求山东省纪委、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严肃查处。

  但2005年10月28日,法院在调解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判决王志华、杨锡莉离婚。2006年2月8日,春节长假刚过,怀着对爸爸的愤恨,已是大一学生的王静又一次来到中纪委举报。在举报材料中,王静写道:“强烈要求中纪委调查处理我爸爸,开除其党籍。”

  王志华:我是冤枉的

  现在王志华已经调到临沂市国土资源局工作。5月31日,王志华对记者说,对于女儿两次到中纪委反映的问题,自己是冤枉的,不存在的,为此,自己曾想到过自杀。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