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犹友好的历史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彭溢

  本报17日讯17日上午,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展览揭幕仪式在哈尔滨犹太新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以色列驻华大使海逸达,以中友好协会会长考夫曼出席揭幕仪式并分别致辞。副省长程幼东主持揭幕仪式。

  李延芝在致辞中说,哈尔滨犹太新会堂和其他遗址遗迹是中犹人民传统友谊的见证。2004年哈尔滨市政府投资修缮这些遗址遗迹,省社科院哈尔滨犹太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们编辑制作了《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展览》。这个展览以丰富的史料、难得的文物,展示了哈尔滨犹太人的历史。它告诉世人:哈尔滨犹太人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善待处于逆境中的犹太人的历史,是勤劳智慧的犹太人为哈尔滨这座城市发展做出贡献的历史,也是一千多年来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友好相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黑龙江人民与犹太人民间的传统友谊会成为现实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基石,欢迎曾在哈尔滨生活工作过的犹太人及其后裔,欢迎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各国各族人民来哈尔滨、来黑龙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展览分为犹太人在远东栖身的乐土、犹太人开创哈尔滨经济奇迹、原居中国犹太人的哈尔滨情结等6个展区,通过4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沙盘、雕塑和影像资料全面展示了历史上犹太人在哈尔滨从事宗教、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