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规划局首创项目审批“窗口”办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明天,国家建设部正式把合肥规划效能建设做法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建设系统效能会上作经验介绍。从5月8日开始,此做法是全面实施“一书两证”行政许可及相关行政审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截至5月31日,市行政服务中心规划局窗口共受理各类项目417件,办结486件,平均5个工作日办结一个项目,缩短了13个工作日,办结率117%。召开并联审批会12次,并联审批办结项目21件,有4个工业项目当日受理,次日办结。

  据了解,将规划建设项目咨询、受理、审查、签批、发证等环节全部集中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办理,在全国为首创。6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对此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市规划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并指出效能建设关键是要持之以恒,形成长效机制、行为。

  据了解,目前全国不少城市都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规划报建窗口,但均是中心受理,回局办理,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周期过长是通病。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市规划局突破禁区,将规划审批各环节集中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用前店后坊式办理完成,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规范和完善。

  为了确保在中心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不出事,市规划局在局机关进行了如何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大讨论,发动大家献计献策;同时加强了“窗口”力量,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事业心强的人员派驻到中心,全局进驻中心工作人员已超过40人,涵盖了该局7个主要业务部门,是全市进驻中心人员最多的单位。目前,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坐镇中心进行业务总负责和各方面综合协调,副局长轮流在中心值班,局长每天到中心现场签批项目。

  据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创新实践,市规划局审批流程明显紧凑,原有的审批流程仍然得到保证。

  同时,对外全程阳光服务,实行“批准、批复、批驳”3种行政审批方式限时办结,文字量化明确,严禁模棱两可、不置可否或口头答复,让推诿、拖拉等不良风气失去存在的空间。

  (熊兆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