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红河州教育系统开展禁毒和防艾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41 云网

  近年来,云南省红河州教育系统切实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对禁毒和防治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达90%,使全州近80万广大师生员工成为抵制毒品和艾滋病的坚强力量。

  ——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红河州地处边疆,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特殊的教育任务。全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成立了组织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艾滋病
防治办法》等文件精神,州教育局制定下发了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实施意见,全州13县市均配备了健康教育专兼职干部,抓好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

  ——强化骨干培训,构建宣传教师队伍。全州先后选派130多人次参加了省州级组织的培训;州教育局组织了全州250多所中学和中等专业学校的300名校领导、骨干教师参加的师资培训;全州13县市共培训骨干教师900名。目前,全州从事禁毒和防治艾滋病教育的教师有1000多名,占全州教师总数的2.8%。

  ——创建示范学校,注重典型引路。切实加强禁毒和防治艾滋病示范学校建设。全州已建成州级示范学校2所(开远五中和个旧二中),建立县级示范学校21所,有力地促进了禁毒和防治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

  ——落实课程计划,充分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征订了高中、初中和小学预防艾滋病实验课本和《性病健康教育》等省编教材;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全州所有学校均开设了禁毒和防治艾滋病教育课程,其中,初中每学年6课时,高中和小学高年级每学年4课时,中等职业学校每学年开设4次讲座。(李忠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