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今起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2:25 新闻晚报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一种可锁定未来汇率风险,交易不受账户余额限制的更为灵活的个人外汇买卖业务在沪亮相。今天上午,中国建设银行率先在上海推出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业务,这是国内银行首次在境内向个人外汇投资人提供此类外汇产品。

  建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李骏介绍,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业务是一种创新的汇率风险管理工具,主要作用体现在两方面:

  一是提供投资人锁定远期汇率的工具,规避未来汇率波动可能产生的风险,如投资人预期美元/日元将贬值时,可以利用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业务,在目前的市场价格下锁定未来美元兑换日元的汇率,避免未来美元价格下跌的潜在风险;

  其次,个人远期外汇买卖突破了交易账户内可用货币余额的限制,给投资人提供更多的规避汇率风险和参与市场的机会。

  目前很多银行都可以进行的个人外汇买卖实盘交易只能卖出账户内的可用货币余额,但是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业务则是在提供一定交易担保的前提下具备了双向交易功能,既可以选择卖出某一货币,也可选择买进某一货币,交易不受账户内可用余额的限制。

  不过,李骏同时提醒,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产品运用得当可锁定市场的汇率风险,但是该产品有较强的杠杆效应,投资收益和风险同比例放大,投资人要充分认识交易风险,谨慎投资。

  据了解,目前,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在建行个人外汇网点办理签约后,在建行95533电话银行上进行交易。为配合此项业务的推出,建行上海市分行新增259家个人购汇业务网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