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球迷们,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2: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通讯员李哲 朱广苓 宋昆 孙晓军)昨天是双休日第一天,球迷们了无牵挂地通宵看球。熬夜、喝冰啤、吃烧烤,甚至已成为一些人这几天生活的关键词。记者今天上午从本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医大总医院、医大二院、一中心、三中心、人民医院获悉,连续一周熬夜看球导致的“世界杯综合征”昨夜今晨集中爆发。

  据各医院急诊统计,可被列入“世界杯综合征”的主要病状不下10种,主要表现为
:昼夜颠倒致使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乏力嗜睡、急性肠胃炎、伤风感冒、空调病、充血性结膜炎、突发性耳聋、颈肩腰椎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等。医生提醒球迷,熬夜看球不可取,以健康为代价不值得。

  记者上午从一中心、三中心医院了解到,因看球时着凉伤风前来就诊的市民,比平日增加数倍。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的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的呼救,比平日增加两成。从今天凌晨开始,总医院、医大二院、人民医院肠道门诊,已接诊近百名急性肠炎、菌痢患者。据了解,这些患者多数是铁杆球迷。

  家住西青道的男青年张某和女友都是球迷。世界杯开赛以来,场场不落,每晚都坚持到凌晨5点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才睡觉。观战同时嘴也不闲着,雪糕、冰激凌、冰啤酒、冰饮料、冰镇西瓜……一会儿就塞满了俩人的肚子。凌晨,张某将女友送回家。数小时后,出现剧烈腹疼、腹泻、呕吐症状,一上午去了十几次厕所,发起高烧,浑身无力,急送医院救治。经检查,张某被诊断为急性肠炎,需要输液治疗。没过多久,张某女友也因同样情况,来到医院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