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骗钱10个月献血7次 山东首例献血诈骗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3:07 国际在线

  据烟台晚报报道,山东省日前破获了首例献血诈骗案。15日,借献血诈骗国家钱财的38岁莱阳籍男子李某被莱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在莱阳市某公司做销售员的李某献血时得知,从无偿献血之日起5年内,献血人在接受输血时,可持医院的结算发票、本人身份证到血站退回5倍无偿献血量的医疗用血费用,遂心生邪念,盘算以此赚钱。

  自去年8月开始至今年6月,10个月时间里李某先后7次献血,每次400ml,并陆续用伪造的医院结算发票和购买的5张假身份证到血站骗取退款。第一次得手后,李某变本加厉,伙同他人共同作案达7次之多。6月15日,李某故伎重施时被烟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发现破绽,随即报警,望海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抓获。至案发止,李某共成功实施诈骗4次,骗取赃款8784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山东省中心血站介绍,这是山东省内破获的首例献血诈骗案。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