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品牌万里行”青岛站启动 商务部副部长黄海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03 新华网

  

“品牌万里行”青岛站启动商务部副部长黄海致辞

  6月16日“品牌万里行”青岛站启动仪式。新华网王翊多摄

  

“品牌万里行”青岛站启动商务部副部长黄海致辞

  6月16日,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在"品牌万里行"青岛站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网王翊多摄

  新华网青岛6月16日电(王翊多)6月16日,"品牌万里行"东部行到达了青岛,拉开了青岛站宣传推广的帷幕。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在"品牌万里行"青岛站启动仪式上致辞。

  黄海说,此次"品牌万里行"活动,以市场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从流通领域入手,加大品牌评价、促进、保护、推广力度,采取组织车队展示,媒体宣传和专家参与的形式,在重点省市和主要出口市场,开展大规模的自主品牌宣传推广活动,达到增强全民自主品牌意识、扩大自主品牌消费、促进自主品牌出口、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重要目的。青岛是全国最早实施品牌战略的城市之一,也是自主知名品牌最为集中的城市之一。海尔、青啤、海信等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具有相当影响的自主知名品牌,名牌兴企的观念深入人心,名牌强市的格局初步形成,在发展品牌经济、建设品牌城市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黄海对青岛品牌创建活动寄以厚望。他说,"品牌万里行"宣传推广团在青岛站的活动将成为"东部开放品牌行"的示范工程,办成"品牌万里行"的精品工程。

  远在欧洲考察的青岛市市长夏耕为此次活动发来贺电。贺信中说,品牌代表着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形象,体现着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此次国家商务部突出商务工作市场前沿效能,在全国分五大板块开展"品牌万里行"活动,必将对传播品牌意识,激励创新精神,促进品牌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青岛是一座品牌城市。改革开放以来,青岛依托其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以品牌运营为核心,以创新发展为导向,全面建设三大特色经济,四大产业基地,六大产业集群,品牌经济蓬勃兴起,城市功能不断完备,先后赢得了"中国品牌之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等美誉。

  青岛是全国最早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的城市之一,多年来,经过精心打造,已拥有中国大陆唯一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百强品牌海尔,拥有全国驰名商标15件,中国名牌产品44个。青岛将利用此次"品牌万里行"活动,突出"品牌之都,创新青岛"主题,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进一步加快品牌立市、品牌兴市、品牌强市步伐,打造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品质的知名品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