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潍坊:建设社会新农村 创造民族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09 新华网

  

潍坊:建设社会新农村创造民族品牌

  有位经济学专家说:"名县尤其是经济名县需要打造,名县要有名牌。"寿光的招牌就是蔬菜,蔬菜是寿光的面孔。新华网 王翊多/摄

  

潍坊:建设社会新农村创造民族品牌

  寿光看菜,抬眼就是惊叹号:西瓜树上摘、黄瓜水里生……一项项奇观令人叹服。新华网 王翊多/摄

  被誉为"风筝都"、地处山东半岛中部的潍坊市,近年来,以壮大支柱产业、发展大型企业集团、培批知名品牌为主线,通过政策引导、加大投入、科技创新等关键措施的落实,积极鼓励、推动全市企业努力争创名牌、发展名牌、保护名牌、品牌强市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潍坊市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2个,山东省名牌产品100个;中国驰名商标6件,山东省著名商标108件,国家免检产品16个。

  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政策配套

  为加快推动名牌带动战略的实施,潍坊市健全了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激励。全市上下初步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政府组织推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一批具有相当经济规模的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群体和企业集团。

  政府积极引导 品牌带动企业

  围绕打造名牌产品,潍坊市积极引导企业分层次制定实施争创名牌产品规划,突出加大投入,以增量提升质量、膨胀总量。目前,得利斯牌低温系列肉制品、晨鸣牌铜版纸、耶莉娅、新郎仙霞牌西服、鸢都牌纯碱、潍柴牌柴油机、福田牌农用运输车等已成为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品牌。

  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品牌经济发展档次

  潍坊市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实施品牌经济发展战略的中心环节来抓,不断完善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技术创新体系和运行机制,努力提高企业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培育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知名品牌。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创造绿色的城市品牌

  地处鲁北平原的寿光市,在全国工业百强县绝对天下的情况下,老牌农字号的寿光突出重围,以寿光的蔬菜为招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借助蔬菜和菜博会的品牌效应,创造以"生态、园林、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现代化名县。(完)

  相关链接

  潍坊市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名单

  中国驰名商标(6)

  诸城外贸集团"得利斯"商标

  山东耶莉娅集团"耶莉娅"商标

  诸城新郎服饰公司"新郎"商标

  寿光仙霞集团"仙霞"商标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WEICHAI"商标

  山东新昌肉食有限责任公司"新昌"商标

  中国名牌产品(12)

  山东耶莉娅集团"耶莉娅"牌西服

  孚日家纺集团"孚日"牌毛巾系列产品

  山东海化集团"鸢都"牌工业碳酸钠

  得利斯集团"得利斯"牌低温肉制品

  诸城新郎服饰公司"新郎"牌西裤

  诸城兴贸玉米有限公司"尽美"牌玉米淀粉

  诸城外贸有限公司"尽美"牌速冻调理禽肉熟制品

  山东巨能电力集团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圣玉"牌玉米淀粉

  青州坦博尔服饰有限公司"坦博尔"牌羽绒服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WEICHAI"牌柴油机

  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有限公司"同大"牌超细纤维合成革

  山东新昌肉食有限责任公司"新昌"牌速冻调理禽肉熟制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